春山冬水

把你藏在歌里面 8(完)

“我们已经结婚了,手术前,在病房里,交换戒指。但我们还没有举行过一场正式的婚礼。”

“我想,等他完全康复后,我们可以补办一场婚礼。可以就在这家马场,对我们具有特别意义的地方。我们把亲朋好友都请来,庆祝他终于恢复健康,庆祝我们终于走过了那一段日子。”

“我想看他穿结婚礼服,我想跟他拍很多很多的照片,我想再次给他戴上戒指,再次和他宣誓,和他站在阳光下接受所有人的祝福。”

“我跟他说了,当然没说那么详细,就说我想补办一场婚礼,把我们该收的红包都收回来。没想到他很感兴趣,我们几乎立刻就开始计划……后来我想,他大概很需要投入进去做什么事情,我很高兴正好是我们的婚礼。”

“筹备婚礼把我俩累得不轻。本来婚礼就是人生大事,当然希望每个细节都尽善尽美。再加上这场婚礼,不只是一场婚礼,对于我们来说,对于我们的亲友来说,它是一个旧结束的象征,也是一个新开始的象征。它是一场新生。特别对于我来说,我希望这场婚礼的每一个细枝末节都要配得上他,配得上他这样坚强勇毅。”

“光是结婚礼服我就不知道改了多少次,款式、颜色、面料,看什么都不满意。老师因为这场病瘦了太多,现在虽然恢复了不少,但原来的衣服尺寸还是全都作废了,我恨不得给他做个十套八套的,我想补偿他好多好多东西,最好的东西,把这场病造成的空隙全部都填满。”

“婚礼前老师还稍微瘦了一点,我俩都瘦了一点,但结婚礼服必须非常合身,估计婚礼之后我的裁缝就要拉黑我了。”

“但这一切都是值得的。当我看着我的老师穿着礼服向我走来,我的视线一下子就模糊了……这是我想象了很久的场景,从更早的时候,远比这场病早得多的时候,我期待了很久……为了他向我走来时的笑容,我付出什么都是值得的。”


“我们最开始是想把婚礼场地定在马场的,但因为一些原因最后没有选择在那里举行。不过我们选定的地方很像马场,有大片大片的草地,非常开阔。”

“现在大屏幕上展示的照片就是我们婚礼现场的一个远景。我是很愿意和大家分享我的幸福的,但因为我们请的一些宾客的一些原因,我们的婚礼是一个私密的婚礼,请大家见谅。”

“婚礼的时间定了之后就不能改了,很多亲友要提前安排行程买机票赶过来,乐队、酒店……婚礼前几个星期我就开始天天睡不好,担心婚礼那天要是天气不好怎么办,突然下雨怎么办,哪个环节出了差错怎么办,老师让我别乱想,还逗我说,你这样挂两个大黑眼圈,婚礼那天穿什么都不帅了,我就凶神恶煞地扑过去,说你找遍全世界都找不到像我这么英俊潇洒的新郎了!……他一直很笃定。”

“结果到了婚礼那一天,天气特别好,阳光特别灿烂,天特别蓝,草特别绿,婚礼的每一个步骤都特别顺利,每个人都特别高兴,是比我想象中还要完美的一场婚礼。我们有朋友感叹,就好像冥冥之中老天在奖励我们一样。”

“但我觉得这并不是奖励,这是我们自己挣来的。我们面临了非常艰巨的挑战,受到了非常巨大的打击,做出了非常重大的抉择。我有自信说,我们的应对放到任何情侣中都是非常成功的。我们没有让突如其来的疾病破坏我们的关系,反而让我们的关系更进一步,我们理应收获一场非常完美的婚礼。”

“考虑到老师毕竟大病初愈,我把婚礼上能缩减的流程都砍了,怕他累着。但他一整天都很高兴,神采奕奕,除了瘦了点完全看不出刚生过一场大病的样子,一直到晚上他的精神都很好……婚礼时乐队演奏的背景音乐是我写的一支练习曲,是我当年上我老师的课的时候写的期末作业,他替我改过。这首曲子不是为了婚礼写的,但它是我们共同的作品,我们都觉得它很适合做我们婚礼的主题曲。”

“光是听明先生的语气,我们都能感受到他当时和现在有多幸福。”

“幸福,是的,我们现在非常幸福,但不只是幸福,我现在最常感受到的其实是一种平静,心定下来的那种平静。我们还有很长的未来要一起走,我们肯定会遇到新的困难,我们肯定还会吵架的,甚至还会吵得很厉害。但经历过这一切,我觉得我们接下来无论遇到什么,都只会让我们之间的感情更加坚固,更加深刻,我有这样的底气。”

 

“非常感谢明先生跟我们分享这个真实的爱情故事,相信大家都还沉浸其中。我们给大家也给明先生一点时间调整一下,下面有请大家听一首歌,收录在明先生即将发行的新ep中,在我们节目里这是全球首播。这首歌之后,明先生将和我们分享大家同样很好奇的、他复出后的一些计划。”

“这首歌是我在蜜月的时候写的,当然,是一首甜蜜的情歌。封面大家也看到了,是我们两人的戒指。所以呢,这就是一张很‘俗气’的秀恩爱专用ep了。”

“老师一直催着我复出,他现在已经返回工作岗位了,那我当然也不能落后。但是现在的我和之前的我已经不完全一样了,再按之前的路线走下去,我也不是很感兴趣。那么我要怎样把我的事业,我一生的音乐事业和我的人生经历结合起来呢?蜜月的时候我和老师也经常讨论这个问题。”

“我的初衷不会变:我爱音乐,写歌是我的需要,我也想继续当一名创作歌手,唱歌给大家听,希望能和大家分享我的感悟。”

“我和老师经历了这一件非同寻常的事情之后,我们觉得应该尽量让这件事发挥一些正面的意义。虽然这么做也很‘俗气’了,我们建立了一个小型的封闭基金会,主要用于支持这种罕见病、和其他几种类似疾病的研究。”

“我们和研究这些病的科研人员、医药公司、医生等都保持了很好的联系,现在还有一些小组在追踪老师的身体数据,因为他是第一个成功进行了新手术并且康复的病人。我们也联络了一些别的朋友,共同关注人类的健康事业。”

“这个基金会现在主要由我负责,我不想把它当成一个简单的、机械的基金会,就我啊我再找朋友啊捐捐钱什么的。除了支持医学研究之外,我希望更多的人可以加入进来,医学方面的知识虽然对绝大部分人来说都很难懂,但在面对自己或者亲人重病等方面,大家就比较容易有共同经验。科研的进展或许昂贵、缓慢而充满偶然,但在心理应对方面,我们可以做的事情还有很多。”

“这是我们初步的一些想法。基金会目前还处于探索阶段,希望能吸引更多人关注,希望有相似想法的人可以加入我们,我们一起努力做成一些事情。”

“然后我想,吸引注意力这件事情,不正好是我擅长的吗,我不是正好拥有一个聚光灯之下的身份吗?”

“所以这也会成为我复出演唱会的主题。但我保证,我的演唱会肯定首先是一场世界一流水平的音乐盛会,包括告别演唱会时的遗憾,我也希望这次能够弥补。不过我不能在这里说太多,关于这次演唱会的具体消息,还是请大家关注我的公司的官方宣传。”

“那么我问一个绝对不涉及剧透的问题,我们后台的弹幕此刻已经被这个问题刷屏了:请问这场演唱会中,我们能有幸在第一排中间看见你的老师先生吗?”

“哈,这是个好问题……是的,老师肯定会来看这场演唱会的,毫无疑问。但他不会在第一排中间,他在现场会被吞掉的。他在休息室等我,看我的直播,大特写,我不会放他出来的,我现在还是处在保护过度的状态,以后大概也改不了了。”

“老师主动问我灯牌做好了没有,他还记得我们当时打趣的话。这将是他第一次来听我的演唱会,还会有下一次、再下一次……一切本该如此,我终于能兑现我的诺言。这次算我重新出道,他没有错过什么。”

 

“我们的节目到现在已经超时了,意犹未尽的大家可以关注我们之后放送的幕后花絮和后续报告,还有明先生和公司的官方消息。最后这个总结时间,让我们把话筒交给明先生。”

“我和老师,我们不算一见钟情,但有一个瞬间,我印象非常深刻。我当年课下跟他谈起我未来的计划,我说我要去当歌手,而且只唱情歌。当时我只是随便有点想法,自己都还没有非常认真,就在一个传统的古典学院里面,跟一个严厉的教授说这种轻飘飘的话,我自己是预料到要被教育几句的。”

“然后他说,情是不朽的,你要好好努力。”

“那时我就想,他真的,和别人都不一样。”

“这个瞬间决定了后面很多事情。我的歌是我的人生,我的人生也是一首歌。我看到很多人说,我的老师和我是一个童话般理想的爱情故事,那我现在要在这里说,这个故事不是仅仅由我们两个人写成的。”

“我的老师和我是主笔,我们的亲人和朋友,同事,医生,护士,教练……我们非常幸运,一路受到无数支持和帮助。今天因为时间有限,很多事情无法详述,但没有他们,这个故事不会如此丰富,如此圆满。”

“故事中也包括你们,所有关注我们的人。我看了很多网友的留言,公司转寄给我的信件,你们的心意像夜空繁星,珍贵非常。这个故事由我们所有人共同谱写,希望大家喜欢这个故事。”

“谢谢大家。”


END


P.S. 因为不知道怎么回复第一章的评论,所以之后的评论也都没有回。但每一条都认真看了,谢谢大家 :)


评论(13)
热度(82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掉坑来得太快就像台风。
© 春山冬水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