春山冬水

Die Another Day 00

择日而亡  



丰城。

城不如其名,是一座贫瘠的小城市,今天却难得的热闹,因为一支商队刚刚抵达这里。

沙漠中的居民用这里特产的砂石交换商队带来粮食和蔬菜,商队刚刚在附近的锦城休整过,驼马神气地喷着响鼻,商人们支起帐篷,摆出刻着“明”字的货柜,随队的吟游诗人已经在人群中唱起了歌。

最受欢迎的永远是歌颂圣骑士的诗篇,圣骑士与魔神英勇作战的故事,圣骑士与美丽纯洁的少女恋爱的故事,无论是流传百年的民谣还是新近流行的小调,听众都听得如痴如醉。

一个小女孩为了听得更清楚些,悄悄爬上了帐篷的拉绳,身边的大人沉浸在咏唱中,一时也未发觉。一曲歌毕,小女孩开心地鼓掌,一不小心摔了下来,眼看就要落地,被一只“手”接住抱了起来,然后平稳地落在了地上。

小女孩好奇地看了一眼被白斗篷遮住了身形和脸的陌生人,转身向大人跑去。在她身后一只干枯的蝎子从斗篷中掉出,落到沙地上的声音轻不可闻,也无人在意。

此时距离王天风的第二次死亡,也已过去数个百年。


TBC

评论(4)
热度(13)
掉坑来得太快就像台风。
© 春山冬水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