春山冬水

回归段子手4

停车比预计多花了一点时间,王天风找到见面地的时候,明台已经在阳光中等着他了。

明台今天一身休闲装,七分裤下露出笔直的小腿。他比平时在店里看起来还要更小些,背着斜挎包,远远地就向王天风挥手。

王天风本想先道个歉,还没开口明台就快乐地抢了先,“王先生,上次说好要带您训练的,我们去买运动服吧!”

王天风不记得他答应过,但眼下显然也不是出言拒绝的时候,他跟上明台轻快的脚步,记起宁海雨的叮嘱:“你今天穿得很好看。”

“谢谢!你也是!”明台侧头骄傲地笑着看他,“我的眼光真好!”


年轻人得意洋洋的样子让王天风也忍不住笑起来,他们逛了商场里每一家运动品商店,明台给他挑了很多,自己也挑了不少。他们还去逛了几个明台喜欢的牌子,明台私下里穿衣服的风格,似乎与他工作室的穿着大相径庭。

当然,王天风依然记得宁海雨的叮嘱,他付了全部的钱。


王天风在看到餐厅前拥着人排队叫号时才意识到饭点到了,然后他迅速地意识到他忘了提前问明台中午想吃什么、忘了订好餐馆,这是他今天第一次忘记宁海雨的叮嘱。

他这一顿明台迅速就发现了,“饿了吗?”明台今天的性质一直很高,“我订了位,我们去吃饭吧。”

好像和明台在一起,什么事情都进行得特别顺畅。王天风尚未察觉到这也令他的心情一直很好。明台带他去了一家纯素的餐厅,上来的每一道菜都有一个诗情画意的名字。


吃完午饭,明台出乎意料地建议带王天风去剪头发。他熟门熟路地带着王天风拐去了商场顶层的某个角落,如果不是明台,王天风觉得自己是永远找不到这家店的。

明台似乎是这家店的会员,他一进店就有理发师迎上来,像是预约好的。明台指了指在他身后的王天风,跟理发师说了些什么,走过来接走了王天风手里的购物袋。

王天风看见理发师了然地点点头,很快就有另一个店员上前带王天风去洗头。

直观的感受是,这家店理发的时间更长。或许是因为刚吃完饭,或许是因为这家店的音乐太舒缓、香氛太柔软,理发师的手又太轻柔,王天风不知不觉间昏昏欲睡起来,也真的打了一个慢悠悠的盹。

醒来时头发也剪好了,理发师正在替他吹发型。他不太看得出好坏,但似乎是比之前精神些。明台也凑过来端详,露出了满意的表情。

“这里有碎头发,我替你吹掉。”明台突然说,指了指王天风的额头。

王天风依言闭上了眼睛,却半天没什么动静,就在他忍不住要睁眼的时候,年轻的气息又轻又暖地拂过了他的脸。


和明台告别后,王天风把购物袋都放进后备箱里,带着新发型踏上回家的路时,他的心情依然很好。

评论(20)
热度(49)
掉坑来得太快就像台风。
© 春山冬水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