春山冬水

把你藏在歌里面 7

“再到后来医生说老师可以出院了,终于。我说那我们在医院附近租个房子,这样复查或者万一有什么变化都很方便,但老师不要,他要回家。”

“我试图说服他,但他任性得很,医生刚说他能出院,他恨不得自己打车就回去了,把我紧张得不行。”

“最后肯定还是回家了。一推开家门,老师的表情……我应该意识到他肯定要立刻回家的,一秒都不愿耽误,他太需要回到家里了。”

“他比我更久、更久没有回到正常的生活了。”


“回到家后,我们很快回到原来的生活习惯中去。当然我特别小心,时刻关注他会不会太累,有没有哪里疼,每天按时按要求吃药,吃营养餐,休息。我希望他不用担心这些事情,全部由我来担心,他回到家来只要保持心情愉快就好了,当然这方面我肯定也会照顾好的。”

“我定期开车送他去复健,复健中心,那里有专业的工作人员帮助他,评估他的情况,制定适合他的复健计划。他去复健的时候我就去旁边健身,我要尽快把我的腹肌练回来。”

“这不是说因为老师喜欢我的腹肌或者什么的——当然我老师是很喜欢的——这主要是我要表现出一个积极向上的态度来,这样我老师看着也会比较振奋。何况我还有我的小计划,我可很需要做一些力量训练。”

“医嘱说老师除了能进行一些恢复性的训练之外,不能劳累,不能做激烈的运动,正好给了我一个非常充分的理由,让我在家里可以,就是说,把老师抱来抱去。”

“我其实之前就很想这么做,现在我又可以理直气壮地说,我是怕老师累到!我把他抱到餐桌旁,抱他去洗澡,抱他回卧室,他拒绝我就说,这是医生吩咐的!他现在可争不过我。”

“而且亲手拥抱他才更能确切地知道他究竟恢复得怎么样。他之前真的瘦了太多了,这让我很容易抱起他但是……在拥抱他的同时你能感受到他在恢复,他的力量慢慢回到了他的身体里,真是太好了。”

“当然肯定还是我的力量增加得比较快,我也是请专业教练训练的,所以没关系,我完全不担心。”

“我还希望他能习惯这件事,等他完全康复之后,我也希望能经常这样抱着他,我希望他能习惯依赖我。”

 

“在家休养了一段时间,日常生活没什么问题了,他开始催我回去工作了。”

“你们能想象吗?我们之前那么忙,好久见不上一面,然后经历了这一系列事情,不夸张地说死里逃生,现在他好不容易康复了一点,不是正好相当于我们一起休个假吗?他居然催我复出?他是嫌天天跟我生活在一起腻了吗?!”

“你们说说看世界上有这种人吗?我简直要给他气死了!”

“然后他就说创作靠的不是灵感是勤奋,不保持一定强度的训练量灵感不可能凭空产生,三天不练手生,更何况跳舞什么的我之前练了那么久现在都荒废了……就好像我没上过他的课似的!我在那门课上可是拿了高分的!”

“当然我是很赞同他的观点的,我自己的感受也是如此,上过他的课之后我更确信了这一点。我有写的很快的、一气呵成的歌,也很红,但即使是这样的歌背后也藏着无数被舍去的草稿,我深有体会。”

“但我也不能说他什么,他倒是以身作则开始看资料、写教案了,还恢复作曲了,有时还上钢琴弹一弹。”

“他写什么我都是第一个看,虽然只是一些零散的练习,或者他之前一些作品的变奏,但我还是非常激动。”

“这意味着他全面、完全的康复。他需要工作,我知道。”

 

“我找了一天带他去骑马。我们都是那家马场的会员,我是老会员,他是新的,我介绍的他。”

“那天天气很好,不晒,不太热,也不冷,人不多。我去之前跟工作人员打过招呼,马已经备好了,但没人来打扰我们。”

“我先把他扶上马,然后我翻身坐到他身后,搂着他,我牵着缰绳,让马载着我们走得很慢。我们慢慢地在马场里散步,树荫下,小径上,很安静,听得见他的心跳和阳光的声音。”

“我们去骑马除了出来散散心、感受一下大自然之外,还有别的原因,骑马和这家马场对我们来说有特别的意义。”

“在我追他的时候,就是在我们交往前,有一次我约他来马场,跟他说我要教他骑马。”

“我也是事先准备好了马,马场里的马我都很熟,然后我就很殷勤地扶他上马,翻身坐到他身后,绕过他的背牵着缰绳,带着他先在马场遛了一圈。”

“他就一直有点那种憋着笑的样子,但没说什么。我其实也注意到了,但没太在意,光顾着一直跟他找话说。”

“我肯定‘动机不纯’嘛,当然我也是想教他骑马的,因为我很喜欢骑马,所以希望他以后能跟我一起经常过来骑,但那天最主要的还是想找机会跟他亲密接触,拉近距离。”

“然后就大概绕了一圈多,他说我们来赛马吧,我说老师您别这么急,别刚开始学就想着要赛马,我们以后再说。”

“他就估计是终于绷不住笑了,跳下马说,谁教谁骑马还不一定呢。”

“我们去赛马的马棚找工作人员,他挑了一匹,我挑了一匹,试骑了一下就去赛道,我们选的是简单的平的那种,不是障碍赛的赛道。看到有人比赛,不少人围过来看。我当时还在想,我要不要放个水啊什么的,结果枪一响,他唰地就冲出去了——那根本就不是一个第一次骑马的人!”

“我奋起直追,最后还是落后他一点点,他在终点后、骑在马上转身得意地冲我笑,那笑容几近炫目……”

“之后在更衣室里,我跟他说你这是突然袭击,我没准备好才会输的,下次我绝对不会输!”

“他大笑,然后他说,好啊,下一次我们公平竞争。”

“他答应了下一次。”

“其实我那么说也有点托大。他虽然打了我个措手不及,但无论是马还是赛道我都比他熟悉得多,这个结果没什么不公平的。我很擅长骑马,不是自夸,我从小就骑了,赛马成绩在这个马场里也排得很靠前,所以我一眼就能看出我老师的实力,事实上我们之后的比赛结果也基本是对半开。”

“他那天很高兴,可能是因为骑马,当然更大可能是因为‘戏弄’了我,一直都在笑。我其实比他更高兴:他喜欢骑马还骑得很好,于我是意外之喜;我带他来骑马他很高兴,我们还约了下一次,虽说这不是我预想的,但这简直比我预想的最好的情况还要好。不过我还是表现出有点郁闷的、不服输的样子,我让他来逗我,我知道他早就看穿我心里打的小算盘了。”

“我当然很顺利地约到了晚饭,那天后来,我们第一次接吻了……”

“所以等那次再带他来骑马,我抱着他,突然觉得一阵后怕,我在他背后有些哽咽,怕他发现,又忍不住把他抱得更紧。他应该是发现了,但他没说什么,他更向后地靠在我怀里,我知道他在安慰我。”

“很有趣的是,这其实是我第一次约他来马场时预设的画面,没想到以另一种方式实现了。但我那时又是更想和他赛马的,不过他的身体当时还不允许,我们俩就骑着马沿着树荫走,一直走到日落。”

“从背后抱着他的时候,我又产生了一个新想法。”


TBC

评论(7)
热度(50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掉坑来得太快就像台风。
© 春山冬水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