春山冬水

回归段子手6

王天风收到明台微信问候的时候,以为明台又来向他推荐新衣服了。

我在惠州出差,之后飞香港。王天风一个字一个标点输入回复,又加上一句:回来再找你。

明台的回复立刻跳了出来:这么巧!我也在惠州!

集团年度表彰,我拿了大中华区最佳销售!

周末有空吗,我请你吃饭,最感谢你了!没有你我可拿不到奖,好大一笔奖金呢!!!

连续的感叹号扑面而来,就好像明台在他面前抓着他的手激动地摇来晃去一样,王天风被脑海中生动的画面感逗笑了,他回复了“好”。


不愧是奢侈品集团,年会开在大亚湾五星酒店,自带私人海滩。明台请王天风吃饭却是去海鲜市场,王天风坐在露天摊位,看着明台跟老板比比划划,也放心一径吹海风。海腥味让他模糊地想起一些老歌,等他放空完,菜都端上来了。

明台边哼着歌边给他夹菜,没几下就把他的碟子堆得满满的都冒了一个尖,王天风连着伸手拦了好几次,两人才开吃。边吃明台边眉飞色舞跟王天风说他年会领奖的事,有多少人在场,这是多顶级的荣誉,他是多少年来第一个跳过了“最佳新人”直接拿奖的云云,说着又要跟王天风碰杯。王天风倒不觉得明台获奖是他的功劳,明台又聪明又努力,做什么都会成功的,他的销售额最多只算锦上添花,但看到明台这么高兴,他也感到一样的高兴。


吃完饭明台拉他去私人海滩,午后阳光剧烈,海滩上几乎无人。明台紧挨着王天风走,后来连手臂都搭上来,王天风还担心他刚才那点酒就醉了,看到只是兴致高才放心。年轻人初有成就,比什么美酒都醉人,明台现在就浸泡在那样醺醺然的状态里。

海浪被阳光镀上金边,沙子白得反光,王天风眨了眨眼,明台立刻把手挪上来替他遮光,动作过大,一手直接遮住了王天风的眼睛。

王天风受冲击一晃,脚下没站稳就要摔倒,明台想拉他也来不及换姿势,两人拉拉扯扯一起倒在沙滩上,明台摔在王天风身上。

倒也摔得不重,王天风回过神示意明台先起身,却发现明台正看着他,没有笑,抿紧嘴角,露出一个他没怎么见过的表情。

不会扭伤了吧?这个念头还来不及闪逝,明台撑在一旁的手扶住他的后脑,吻了下来。


背后是滚烫的白沙,胸口是汹涌的海浪——不,此刻紧贴他的是比海浪更澎湃的明台的心跳,轰鸣声震耳欲聋,让王天风生出幻觉,仿佛他全身都被晒化,被阳光和比阳光更炽热的明台的体温,他手指脚趾都酥软,看明台闭着眼睛,认真地吻他。

此情此景,不知为何令他觉得拒绝明台才是错误的。

于是王天风闭上眼睛,做出了正确的决定。


END


大家中秋快乐=3=

评论(22)
热度(57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掉坑来得太快就像台风。
© 春山冬水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