春山冬水

回归段子手5

王天风到店里买礼服。

这让明台奇怪,不久前他刚向王天风推荐了一套。王天风解释说,他要一套“更正式的”。

明台一下明白了,“王先生要参加什么重要的活动吗?”

王天风点点头,说要去一个晚会。明台边带着他往高定区走,边打听晚会的情况,好像这会决定他接下来要挑的礼服一样。

王天风说了晚会的时间和地点,在一家超五星级酒店。“那里的自助餐可棒了!”明台拿起一套在王天风身上比了比,不无艳羡地说。

“你想去吗?”王天风自然地接口。

“可以吗?”明台露出很惊讶的样子。

“主办方给了我两张邀请函,而且他们提供的就是自助餐。”

“我正好有空!”明台笑得兴奋又开心,让王天风也不由自主微笑起来。


明台跟着王天风步入会场后,所有人都转过来跟他们打招呼,用好奇的眼神打量他们——当然,主要跟王天风打招呼,好奇地打量他。

王天风跟别人介绍,“这是明台。”明台穿着跟王天风同系列的礼服,颜色浅些亮些,带着谦逊的微笑站在王天风身后,一个个握手。

“王总,您今天可真是不一般啊!”来人含义丰富的目光划过明台。

“谢谢,我也觉得我今晚穿得不错。”王天风颇为得意,回头看了明台一眼,明台笑着和他站得更近了一点。

“王总,什么时候——终于舍得带出来了?”还有人打趣得更直白,王天风跟他们寒暄完,靠近明台让他不要在意,那些人只是爱开玩笑,没有恶意。明台凑到他的耳边让他放心,王天风更加觉得明台善解人意了。


原来这是一个颁奖晚会,获得压轴大奖的正是王天风。明台看着他上台领奖,致辞,他给王天风挑的礼服在聚光灯下光彩夺目,却远不及穿他的人万分之一闪耀。

走下领奖台的王天风被更多的人包围了,人人都想当面恭喜他。明台缓慢地穿过人群,走到王天风身边拉住他的胳膊,让他跟太过拥挤的人群留出适当的距离。王天风看见他,把奖杯交给了他。

所谓的自助餐酒会,王天风勉强被明台塞了几口热菜之后就一直在和各式各样的人碰杯。明台一手拿着奖杯,一手搂着王天风的腰。王天风的酒量很好,但谁这样喝上一轮都会醉的,醉意让他靠进明台怀里。

明台礼貌地拒绝了剩下的进酒,在众人了然的目光中扶着王天风走出酒店,等门童开来王天风的车,让王天风坐在副驾驶上,替他系好安全带。

明台一路开到王天风家楼下的停车场。王天风已经靠着车窗睡着了。明台关了车里的灯,在黑暗中看了王天风许久。

评论(22)
热度(55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掉坑来得太快就像台风。
© 春山冬水 | Powered by LOFTER